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玉山中学中层新学期计划交流会暨教育教学会议

2021年02月25日 10:08来源:

踏着春的脚步,我们开始耕耘播种。为保障新学期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2月23日上午,阳光微露,萧山区玉山中学中层及以上领导围坐一起畅谈2021年工作计划。

管理职责明确:高效发展

朱校长就学校行政工作,调整管理范围,力求在落实管理常规的基础上,能更加有高效的将学校管理好。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每个部门的工作,更好的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中层领导交流:谋而后定

教务处、政教处、办公室、初中部及各年级部教育、德育领导围绕“做什么、怎么做”交流了主要工作设想。以优化管理成效,提升学校质量为目的,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原则,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

总结&希望


朱校长总结评价了各部门新学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并指出了计划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可行性的方案,保障各部门计划更有效的落实。同时,朱校长就以下八大方面对学校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理清管理架构

机构精简,各部门的职责也更加明确。 实行年级部管理体制,处室部门之间要抓加强沟通,进行宏观协调,处理对外事务。

转变思想观念

各领导要将学校利益放在首位,在其政谋其职。中层领导要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做好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也要兼顾好分管领域的引领和督查工作。

遵守底线思维

密切关注五方平安,年级部、班主任、任课老师、学生、家长,特别是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矛盾。要有方法,讲技巧,向着缓和冲突、化解矛盾、平安和谐的方向迈进。

团队合力

年级部管理层是一个团队,班主任是一个团队,教研组长也是一个团队。那大家要就以下问题去深入思考:团队如何建设?建设的怎么样?团队成员的关系如何?团队的方向是什么?如何激发团队成员的正能量?

学生管教

学生的管教,即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德育。不仅要达成育人的本位目标,也要达成育分的目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要固化,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要细化,年级部领导要有目标,要有境界,要有引领力。

校本教研

教研不仅可以满足教师发展的需要,也满足了学校发展的需要,这两者是有机协调统一的。教研工作首先要教研教学内容和目标,教研学的广度、深度和难度,教研课程标准、考试标准和命题意图。其次还要教研怎么备课上课?怎么教?怎么学习?因此,作为教师不仅要做公开课的展示者,也要积极参与听课评课。

学校宣传

要用好人,谋好局,切好点,拍好照,审好稿。做好校内精神文明宣传,校外多媒体的推广。

后勤服务

重视细节,加强安全检查,确保餐饮质量与安全,提升用餐体验。在教学上,要持续改进硬件设施设备,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乘风破浪,遥挂云帆。经过本次会议,全体中层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学校各项活动,以全新的管理模式、以最饱满的热情与最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去。2021让我们一起为萧山区玉山中学的发展贡献力量;2021的玉山会因每个人的努力将变得更加美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