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调研萧山清廉学校建设

2021年02月24日 10:43来源:

2月23日上午,杭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一行莅临高桥小学教育集团南都校区调研萧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凌兰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南都小学,之后集中学校会议室进行交流汇报。

首先,吴金炉副书记、副局长做简单介绍。

随后凌兰芳代表萧山教育局作汇报,她围绕“越清廉越美好”的主题,从思考出发,重点讲了“重抓师德师风,把握好价值取向”、“重视信访举报,运用好‘后半篇文章’”、“紧盯公职人员公权力,防控好廉政风险”、“培育清廉学校,守护好教育净土”四大方面,展现了萧山教育积极推进清廉教育呈现的美好教育生态。最后,凌书记以“我们的使命”结束汇报,守护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赢得教育质量的金山银山。

随后,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小海介绍了监察工作室试点开展情况,通过工作室建设、人员聘请、组织架构及方案介绍,让每一项公权力阳光运行。

接着,学校代表作交流汇报。

南都小学以“青清南都,向美而行”为主题,从党建引领、身正为范、立德树人、家校合力四方面介绍学校“崇廉”、“奉廉”、“知廉”、“践廉”的廉洁教育特色。

湘师实验小学以“舌尖关切,码上相遇”为主题,介绍了学校以食堂“码上工程”为主要抓手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让孩子喜欢食堂,让家长信任学校,让学校远离风险。

新街小学以“让清廉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主要介绍了三方面内容:挖掘清廉文化,播撒清廉种子;梳理小微权力,构筑廉政内控防火墙;践行“家校共育”,共营亲清同盟。


王秀清充分肯定了萧山区教育系统开展清廉校园建设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她指出,打造廉洁校园,对培养师生崇尚廉洁的道德情操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各中小学校要把廉政文化融入到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中去,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以创建清廉校园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把廉洁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融为一体。

清风徐来华辔远,

一片归心为育人!

萧山清廉学校建设,

一直行走在美好教育的路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