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毅”起同行·“牛”转乾坤——2021年金惠初中九年级湘湖励志毅行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13:52来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进取和团队精神,更好地备战2021年中考,2月21日下午,金惠初中开展九年级分班级湘湖励志毅行活动。

九年级师生们一起用脚步丈量毅力,用眼睛欣赏春日美景!

湘湖

“毅”起同行

为保证学生毅行活动的安全有序有效,学校教务处制定了具体细致的活动方案,从活动路线、组织实施、活动准备、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着手,保证此次活动有序进行。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天公作美,阳光普照。微风徐徐,好不惬意。13:30,九年级师生齐聚湘花岛广场,分班级举行出征仪式。

首先,各班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将拼搏进行到底,将初三进行到底,将中考进行到底!”

同学们用青春热情拉开2021毅行活动的序幕。

随后各班进行了签字仪式,全体毅行人在班旗上写下自己决心和愿望。

毅行活动即将开启,中考百日也就在眼前,对即将上场的毅行人们,导师们谆谆教导,为他们加油打气,表达殷切期许。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记得脚踏实地。今天,开年来第一件事,我们就脚踏实地地来做!我们不是一个人的奋斗,相信只要我们全班一起努力,一切所想,都能成真!”

——904班朱伟丽老师

家长们热情参与此次毅行活动,句句宣讲中,传达的是对孩子们温暖的关爱和有力的支持。

“成功没有捷径,凡事贵在坚持,谁能坚持,谁就能笑到最后。有爱,有温暖,就有动力,就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904班贺岩妈妈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就是一辈子的毅行,未来的路,我们也可以像今天的毅行一样坚持走过!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活动的意义,不放弃,永往直前!”

——907班王小辉爸爸

师长的期盼,我们的信心。

同学们不仅对此次毅行活动充满信心,更对即将面临的中考百天冲刺的自己充满信心!

902班钱斯瑜

只要我们心中有目标、有追求,不忘初心。我们就可以不断修正自已的问题,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让朝气蓬勃的我们一同启航,风雨同舟,创造属于自已的辉煌!

902班赖林逸

请大家一定要保持一颗勇敢、善良的心,在这总是不尽人意的世界里,努力做让人满意的自己。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也能像破浪前行的小舟一般,挂起努力的高帆,在艰苦中一路驶向成功的彼岸。

903班李杨洋

三年青春,笔撰多少时光易老。有幸同袍,骊歌共唱来日方长。踏书山百阶 ,乘学海一舸。我辈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我等定将舒天昭辉 ,磅礴东方!

905班陆敏

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路才无尽,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徘徊顾盼,只需用力前行!超越自己,挑战极限,让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906班缪欣彤

奋斗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奋斗一百天,凭毅力创造灿烂;奋斗一百天,靠实力独占鳌头!我们坚信:今年的6月,你们的笑脸将更加灿烂!我们的金惠将更加辉煌!

“毅”起同行

我们出发啦!

各班导师对班级进行安全教育,强调疫情防护,并清点人数。

在合照留念后,14:00,随着出发命令,领队同学手举班旗,各班同学纵列排开,手持毅行卡,向着目的地进发!

本次毅行活动以湘花岛停车场旁广场为起点,途经定山路、踏雪桥、问客桥、映雪桥、文笔桥、湘虎路、湘湖路、眉山路,最终回到广场,全程7.5公里。

路线图

为确保队伍沿途的安全,朱伟炳校长、全体九年级导师全程步行陪伴,王洁副校长、高阳主任等随行调度。

老师同行

毅行路上,欢声笑语。彩旗飘扬,天空映衬着身上的那抹蓝。

同学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充分展现了金惠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卡点1

行程三分之一,恭喜你已达成第一个小目标!来到第一个打卡点,同学们热情依旧,微笑、盖章!看着达成的目标,充满信心,更有动力,向着下一个目标点继续前行。

打卡点2

你已经完成了总路程的二分之一,希望就在前方!走过半程,同学们都有些许疲惫,热烈的阳光好似在给毅行人们加油打气,同伴的支持让我们继续前进!

打卡点3

你已经到达第三个打卡点,胜利就在前方!来到第三个打卡点,同学们都已满头大汗,肌肉酸痛,铅注的腿好像都在拖慢进度。“加油坚持!马上就到终点了!”随行老师和家长们的鼓舞就在耳边,看着他们脸上的关切鼓励,同学们重整心态,咬牙坚持!坚定信心,不放弃,目标就在前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时间与步伐并进,历时近两个小时,七支队伍终于凯旋,齐聚广场。7.5公里的路程,同学们都坚持下来了,苦并快乐着。 

本次毅行活动展示了2021届金惠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理解与沟通,培育了协作向上的团队精神。

励志青春,未来路上,我们“毅”起同行!迎接中考,无论面对何种困难,相信回忆起此次毅行,同学们都会坚定信心,勇往直前!面对未来,每一个金惠学子将用热忱与坚持,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