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拥抱春天 • 共探新意 —— 南阳三幼首届假期“护绿”活动

2021年02月22日 11:25来源:

嘿,宝贝们,

许久不见,

你们有没有吃胖一些、长高一点呢?

假期里幼儿园也变得不一样了哦,

操场边的小苗长出了新芽,

种植地里的油菜花郁郁葱葱······

那么你们的绿萝宝宝有怎样的变化呢?

让我们走进各个亲子家庭看看吧!

活动起源

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寒假前,当老师们告知放假时孩子们要带回之前自己从家中带来的绿植时,孩子们关注到班级中数量较多的“绿萝”。因为新园为净化空气,各班有较多数量的绿萝,假期如果照顾不当,易缺水枯萎,由此引发了师生的共同商议,最后根据讨论结果产生了幼儿园绿萝的“护绿”认养活动。

启动“认养”

老师们在群里说明情况后,爸爸妈妈们遵从宝贝们的意愿,纷纷报名。

在寒假前的最后一个礼拜,宝贝们终于把心心念念的绿萝朋友带回了家。在领取绿萝时,大家热情高涨,热烈的讨论着,有的说放假了要经常给绿萝晒太阳;有的说绿萝喜欢喝水,要多浇水;还有的宝贝甚至给绿萝取了名字······

小小的绿萝激发了宝贝们大大的好奇心、爱心与责任心,相信绿萝在宝贝们的照顾下会长得更加翠绿、茂盛!

“护绿”进行时

亲子篇

2021年春节如约而至,大家在声声祝福中迎接全新的一年,走亲访友,共话温情。那么忙碌的新年生活之余,宝贝们也没忘了小小园丁的责任,在群里我们收到了爸爸妈妈发来的照片,有的在小心翼翼的浇水,有的修剪枯黄的叶子,还有的细心记录······

观察时刻

宝贝们寻找身边的尺子,对绿萝长度和高度进行测量。

有的宝贝则是仔细的观察绿萝的叶子,发现了绿萝的小秘密——叶子上会长黑色的小点点。宝贝们认真的看入了迷。

记录时刻

充分观察后,有的宝贝画下了绿萝现阶段的样子,还有的宝贝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将记录表填写完整。

浇水时刻

绿萝的生存离不开水源,宝贝们寻找了各种工具为绿萝浇水,有的采用喷壶,喷洒均匀;有的采用大大小小的杯子、盒子进行浇灌,让绿萝喝的饱饱的!


修剪时刻

过新年了,宝贝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当然,我们的小小园丁们也不忘给绿萝打扮打扮,眼睛亮亮,小手巧巧,哪里有黄叶黑叶,小剪刀就伸向哪里。

园所篇

假期前,宝贝们将绿萝朋友带回家过了热热闹闹的新年,得到了宝贝们无微不至的照料,那么留守在幼儿园里的绿萝也得到了园内教职工们的悉心呵护。每日卫生值班时,阿姨们都会悉心的观察绿萝的长势,为绿萝提供满满的水分,保安叔叔也时常关注着幼儿园里的小家伙们。瞧,他们把绿萝照顾得多好!

假期中宝贝们细致的对绿萝展开养护,从多方面观察绿萝、了解绿萝、探索绿萝,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获得经验,体验种植的快乐。本次“护绿”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环保与生态意识,激发幼儿对自然的亲近情感,还培养了幼儿逐渐形成细致、严谨、条理的科学态度。

待到开学时,我们再一起共话种植美好,分享园丁趣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