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走进家庭,温暖心灵 —— 径游小学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1年02月22日 10:53来源:

秉着拉近家长、孩子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与交流,体现家校共育。1月26日——2月22日,径游小学的老师们利用寒假前期,积极开展“走进家庭 温暖心灵” 家访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老师们奔赴孩子家中与家长交流的热情,学校行政及党员教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老师们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的表现,肯定孩子的优点,甚至是家长还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点。老师们也诚恳的指出孩子还需要进步的地方,耐心的传授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孩子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情感和品德。同时也对能留萧过年的家长们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向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宣传了寒假期间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能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家访中,老师和家长的正面接触、交流,可以使老师掌握学生及其家庭的更多信息。让老师们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正确加以引导,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备好课”。

本次期末家访活动,为学期工作绘上了更亮丽、圆满的一笔。家长对学校开展的家访活动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简短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位老师的心。通过家访,提高了孩子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让爱在家校之间传递,促进了家校和谐,形成了教育合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