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湘湖印记丨庚子年,奔涌吧,后浪;辛丑年,奋斗吧,征途!

2021年02月07日 14:38来源:

战疫力量,时代责任“湘”承担

庚子开年,一场“战疫”,悄然而来。湘湖师生高度警惕,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病毒无情,教育有爱。肩负教育责任的老师们,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云端开学第一课,十周空中升旗仪式与德育课堂,线上初三百日誓师大会......

课前视频会议,优质资源分享,线上备课组交流教学感悟,反思与总结,从而讨论制定教学计划,完善教学方案。 “烹饪”前的精心准备,最终呈现出云端授课的“满汉全席”。

美丽校园,书香点染“湘”文化

阳光洒满桌前,在水墨的香气中,静静阅读。指尖的触感,翻页的摩挲,都能找到共鸣的伙伴,激起同样深刻的感受。眼里有光,心中有书,当知识与灵魂在那一刻碰撞,心中不由惊叹“终于找到你了!”6月,图书漂流与爱心义卖,让每一本书都能带着它们各自的故事,找到那些同样爱它们的可爱之人。9月,湘湖初中迎来杭州市文明校园验收。

行政阅读会、青年教师阅读分享、摩天轮阅读启动、家长读书分享会、书韵飘香诗文诵读比赛......

阅读,让湘湖人的心灵诗意地栖居。

数据智慧,探索精准“湘”教学

装备,给湘湖教育一颗强大的“芯”;考试,新步伐系统走出多维度新天地;平板,无缝融合教学,滴灌每一个湘湖学子。

从希沃全覆盖到智慧双屏、精品直播互动,湘湖初中已纳入区教育局“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建设,实践城乡远程共同备课、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与质量检测的同步课堂建设。

2020年9月,湘湖初中实现了七年级每位孩子拥有自己的平板,正式引入学海教育旗下的“智通云”教育云平台,作为我校探索大数据精准教学的重要途径。

智慧教育建设与学校发展水乳交融,让每一个湘湖人生命的力量,都尽情地释放智慧!

缤纷特色,全面培养“湘”发展

特色体育课程,在原有的足球、武术课程基础上,本学期正式隆重推出棒球课程,学校开始组建棒球队伍,给予学生充分的运动拓展。竞技绿茵场,闪亮人生路。

“湘湖韵 · 青春颂”艺术节系列活动,课本剧演绎悲欢离合的人生故事,厨艺大赛秀出小鬼当家的舌尖风味,个人才艺展示更是各有千秋、百花齐放,而元旦文艺晚会更是将湘湖每个班级的魅力一一绽放。

持续进行的ID3梦想飞课程,也在本年度得到更大突破。12月,隔着时差月与哈佛教授连线学习公共卫生课......

在五育并举的道路上,我们时刻践行着,朝着美好教育的方向努力。

知新奋进,薪火传承“湘”修炼

为加快湘湖教师的成长步伐,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湘湖初中一直致力于教师培养发展工程。9月,特邀金山初中优秀教师,传授学科教学与班主任德育经验,并现场师徒结对;10月,萧山区首届模范班主任王红梅老师来校开设班主任讲座;12月,成长导师毛思忠老师开设指导专题讲座;更别提教师会议上的摆渡人讲堂,学校间的教研交流,都能够促进湘湖教师的修炼。

学校不断通过自我反思、阅读成长、同伴交流、专家引领等方式,为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

光辉灿烂,坚定拼搏“湘”未来


学习达人用笔植下梦想,用勤奋与自律为这段青春谱写乐章;运动达人跳跃奔跑,学校与家,随处都可锻炼,挥洒灿烂汗水;劳动达人当家做主,动手实践,洗衣做菜,样样精通。

湘湖少年用绘画,用视频,记录萧山的变化,尽一份学生之力。在区中小学运动会上屡摘桂冠,在区艺术节上放声歌唱,在区真善美少年评选中大放异彩,在区文学作品大赛上尽情挥洒胸中豪情......各级各类的比赛中,总少不了湘湖少年的骄傲荣光。

一颗颗湘湖之星闪烁于云端,光华万丈,照亮所有学子的方向。

大爱无痕,滋养传递“湘”温暖

教育,本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而爱,贯穿始终。在湘湖,我们滋养爱,守护爱,传递爱。

防疫2月,原七年级家委主任写来一封信,“一起坚持,美好终会到来”;10月,教育开放月家访活动正式开展。因为有爱,家校协作更温暖。

初三的班会课上,每位任课老师都用自己满满的爱,去鼓励学生砥砺前行;岁末,九年级学生写信献花,用手语歌的形式“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爱,师生之间更温暖。

与爱同行,湘湖人,将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无愧于心,致力于打造美好教育。

满怀热诚,崭新的画卷尚需落笔。

庚子鼠年,交卷!

辛丑牛年,启封!

奋斗吧,征途!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