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十一中2020-2021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启动仪式

2021年02月05日 16:10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升党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2月4日上午,萧山十一中党委按照教育局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举行党员冬训春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建祥主持。

2020-2021党员冬训春训启动仪式有四项议程:1.布置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党员冬训春训的工作;2.传达上级党委要求;3.“我为学校献一计”活动小结反馈;4.寒假要求。

认真学习冬训春训要求

高校长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局党委《关于做好萧山区教育系统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习了冬训春训的时间安排,行动目标“四带头”,培训要求,重点学习“九个一”,根据教育局“九个一”活动要求,我校结合实际安排了“十个一”活动。

九个一

1. 学习一次新思想。

2. 上好一节专题党课。

3.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

4. 组织一次走访服务。

5. 观看一部专题影片。

6. 践行一份党员承诺。

7. 举办一场宣讲活动。

8.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9. 开展一次培训测试。

传达教育局党委要求

高校长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在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党政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思想从正,高起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度从实,高标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队伍从优,高要求建强党员教师队伍;纪律从严,高效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积极落实冬训春训工作

(一)加强思想淬炼,严守底线。12月14日、19日我校党员教师赴省法纪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正是因为有了严格的纪律保障,我们党才能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风险和考验,不断发展壮大,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树立服务意识,求真务实。每位教师都是学校的主人翁,以主人翁姿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是每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12月21日,我校向党员教师发出问卷,每位党员教师积极为学校工作改进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收获满满。最终评选出“金点子”奖,并颁发奖状。对党员们提交的每一条计策,学校党委安排各线相应的责任处室负责反馈和落实。对不能落实的计策,各线责任处室在下学期开学初对献计的党员做好解释工作。


(三)发挥示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时刻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学校工作群力群策。我校党员教师在学生离校时主动承担行李运输任务,做好志愿服务,服务学生,服务家长。

(四)加强党风建设,坚定信仰。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营造清正廉洁的学校环境,我校组织各位老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承诺》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自律承诺》。全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创先争优的教师队伍。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新思想“云课堂3+X”的党课。 

新一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校将继续把党员凝聚在组织周围,把师生凝聚在党员周围,加强组织力引领我校各项工作的正向发展,提升执行力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打造我校优质均衡发展的教育提供不竭动力。

有序布置党员寒假作业

1、按规定完成“冬训春训”要求:看一部专题影片;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2、践行两项承诺:“拒绝有偿补课”承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自律承诺。

3、做好“学习强国”的学习工作。

4、参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

5、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平安过春节。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