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教”下有路,“研”里有光 —— 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课题中期报告会

2021年02月05日 16:04来源:

天道酬勤亦酬术,厚学载人亦载物。课题组老师们经过一学期的专题研究,课题研究有了阶段性的进展,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研究进程,促进老师们专业化成长。2月2日上午,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举行立项课题中期报告会,有幸邀请到省特级教师陈碧霄和区教研员孙健两位专家莅临问诊把脉。

首先,在於玲琳园长的带领下,两位专家一同走进汇宇幼儿园工坊游戏,观摩了新年活动的现场,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会议教师汇报环节,黄佳焱老师就《STEAM理念下幼儿园“汇”玩项目活动的设计与操作》课题阐述了近半年来基于steam理念的场馆打造之路,毛吉辰老师就《单项深度法在幼儿园“陶气”馆运用的实践研究》课题叙说了单项深度法在泥工坊中的落地与成效,李立萍老师就《枯“木”逢春:以“档案袋”为载体开展玩木游戏的实践研究》课题娓娓道来木工坊游戏逐步走向深入的历程。

专家点评环节,陈特指出课题聚焦关键性问题,以课题促进瓶颈问题的解决,强调了课题前面问题的重要性;孙园则从研究价值立意方向把脉,提出宝贵的改善建议与下阶段的思考重点。


陈特与孙园高屋建瓴的指导点评,清晰了老师们对课题本体的认识;深入浅出的建议,点亮了老师们对研究未来的方向。

同行有伙伴,高位有引领。相信在专家们的鼓励下,在於园长的指导带领下,在课题组老师的积极努力、扎实研究下,我们的课题研究将会结出丰硕成果,进而促进教师的全人成长,提升园所的办学品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