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金山小学金惠校区 | 金娃爱萧山,惠心迎亚运——坐着地铁游萧山

2021年02月01日 12:49来源:

1月24日,金惠校区24名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齐聚惠心广场,从地铁博奥路站出发,用童心画说萧山,分享我们的城市,迎接2022年的亚运会到来。

PART ONE

项目式学习

经过前期的项目式学习,学生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小组合作等方式,自主设计了出行线路,明确了出行的注意事项,外出安全和防疫措施等等。准备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小朋友们对这次社会实践充满了期待!

PART TWO

项目式实践

湘湖——感受萧山人文

从博奥路站出发坐5号线,到滨康站下,转1号线,101班小分队来到了杭州西湖的姊妹湖——美丽的湘湖景区。让我们一起看看湘湖的美丽风光吧!

漫步在湘湖的羊肠小道上,

享受惬意时光。

闲坐在览亭的长椅一角上,

饱览湘湖风光。

飘荡在湘湖的悠悠小船上,

坐看层林浸染。

享受在桥梁的奇巧妙趣中,

感受江南岁月。

体育馆——共品亚运精神

从博奥路站出发,坐5号线,到万象汇,转2号线可以到达萧山体育中心。这里将承办亚运会的足球和举重赛事。来看看102班小分队他们的足迹吧!

虽然,萧山体育馆正在改建之中,但是通过前期的资料查找,他们在正在施工的场馆外,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资讯。

改造的场馆采用一体化的幕墙系统,可以在比赛时段呈现出各种进球动态以及庆祝场景,火热的比赛气氛可以席卷整个场馆。

白天的体育馆简洁大气,充满现代化气息。夜幕降临,白、蓝、绿等灯光变化,如同奔涌的钱塘江水,这里将成为观赏夜景的好去处。

休闲娱乐——邂逅萧山繁华

从博奥路站出发,乘坐着5号线,可以到达萧山万象汇。103班小分队在商场中穿梭,向我们分享萧山的繁华。

“这里是萧山的一大商圈,满足您的衣食住行,是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人民广场地铁站,是2号线和5号线的交汇点,坐着地铁能够联通杭州的每个地方。

乘坐着2号线可以到达萧山的另一大繁华的商业圈——旺角城步行街和银隆百货。

在欧式风情的步行街中穿梭,与喜爱的小物件不期而遇!在各具特色的美食摊中感受,食物与味蕾碰撞出火花。在一站式的衣食住行中体验,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杭州南站——看亚运,享幸福

104班小分队从博奥路站出发,乘坐5号线到达了杭州南站。

她是杭州钱塘江南岸唯一一座客运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乘客只需要在这里刷脸或身份证,就可以坐上高铁,去往各地。便利的交通网拉动了经济和人流量的增长,实现萧山经济新腾飞。

萧山机场——出行便利看亚运

105班小分队从博奥路站出发坐5号线,换乘2号线转7号线,来到了萧山国际机场。

作为亚洲门户机场,2019年的旅客吞吐量达到4010.8万人次,每天、每小时、每分钟就有无数的旅客从这里飞向世界或来到我们萧山。机场共有航班250多条,通达国内外近200多个城市,是一座很现代化的机场。乘坐地铁1号线、7号线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到达T3航站楼,不用风吹日晒。

奥体中心——共赴亚运盛事

106班小分队从博奥路站出发,坐5号线,换乘6号线到达了奥体中心。

主体育场,外形状似莲花,如同在钱塘江畔盛开的一朵白莲花。奥体博览城,体育馆和游泳馆构成的场馆犹如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

亚运期间,这里将引来众多体育项目顶尖高手,“更高、更快、更强”将是他们不懈的追求.


萧山发达的地铁交通,

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

生活在这里的萧山小伢儿,

我们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

杭州大都会,

期待亚运盛会的到来,

我们的萧山会更美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