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坚定信仰 增强党性 提高素质——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党员春训冬训工作进行时

2021年01月21日 09:45来源:

 


1月15日上午,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2020-2021年度党员春训冬训工作。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树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院党员春训冬训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大历史观、大视野域、大胸怀情、大思考法”去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等主要内容,围绕深入推进高质量萧山开放大学建设,打造电大美好教育,深入领悟思想原理,融会贯通于电大教育实践之中。要通过这次培训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发挥学员教师四带头作用:带头强师德、带头具匠心、带头比奉献、带头谋发展。


1月18日,学院邀请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宣讲团成员、萧山二中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常小湃老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新时代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的主题宣讲。常小湃老师以丰富的案例、大量的数据,从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教师的标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三个方面为我们作了精彩宣讲。

本次宣讲,常小湃老师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刻的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要带头以师德塑人、带头以匠心育心、带头以榜样引人,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燃灯者。

除了动员会和主题宣讲外,近期学院党委还开展了一系列春训冬训学活动。


一是组织观看了专题影片《杨善洲》。观影后,党员同志无不为杨善洲在职竭尽全力建设“滇西粮仓”,退休倾其心血创造“绿色奇迹”, 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无私奉献,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高尚精神和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我们要学习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二是组织开展新思想云课堂学习。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市委党校教育长、教授高国舫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派驻纪监组韩建良老师作的“立德树人,从守纪律讲规矩开始”、区委党校张国琴老师作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体党员教师还签订了“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