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治理小区“顽疾” 共建美好家园

[ 城厢 ]    
2021
09-06
10:42

在一些老小区里,存在不少卫生死角,像单元楼公共阳台就是其中一个。近日,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联合城市物业开展“小区‘顽疾’我来治”专项整治活动,对育秀园小区单元楼公共阳台上的垃圾进行大清理,进一步美化家园,消除安全隐患。

这些公共阳台大都在二楼,位置比较隐蔽。有居民向社区反映后,工作人员爬上去一看,发现里面就像一个个小型垃圾场,落叶、纸巾、饮料瓶、废旧手机、废旧电缆、塑料袋等“应有尽有”,大部分都是高楼层住户随意扔下来的。经仔细排查,育秀园小区有28个单元,其中20个公共阳台上有垃圾堆积,这些卫生死角不仅有损小区容貌,还容易藏污纳垢招惹蚊虫。特别是遇到台风天,公共阳台上的垃圾有可能会被吹落砸到行人,引发安全事故。

这些天,物业人员顶着烈日,带着梯子、铁锹、铲子、扫把和蛇皮袋,爬上了需要清理的公共阳台。由于垃圾的堆积时间较长,牢牢粘在了水泥地板上,清理起来较为费劲,物业人员或用手抠,或用铲子铲,一点点把垃圾和淤泥清除干净。到目前,育秀园小区20处公共阳台的堆积垃圾全部清除完毕。

“我终于敢开窗了,之前从窗外望下去真是不堪入目,与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形成强烈反差,有时在家里还能闻到一股怪味。现在公共阳台上变清爽了,感谢社区和物业的付出。”住在3楼的居民王阿姨笑着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去会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使“美好家园,人人有责”的思想深入人心,倡导大家共同维护好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同时社区也会加大物业巡查力度,特别是这种卫生死角,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葛红燕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