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周年首批改扩建亚运场馆正式启用

[ 杭州 ]    
2021
09-06
08:15

昨日,历时两年多改造提升的临平体育中心(临平区亚运场馆)正式启用。

本报讯 杭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杭州城里的“亚运味”也日渐浓厚。9月5日,历时两年“梳妆打扮”的临平区体育中心正式亮相,成为首批启用的改扩建亚运场馆。

临平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该中心以白色为主基调,外观大气时尚;内设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风雨操场五大场馆,并融入“丝绸之路”设计理念,以灵动的曲线设计和连廊平台构造,实现五大场馆之间的流畅串联。该中心承担亚运会足球和排球预赛、空手道预决赛以及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预决赛。届时,临平市民将在家门口见证12枚亚运金牌、2枚亚残运金牌的诞生。

改建后的体育馆占地面积8383平方米,建筑面积16885平方米,中心球场长46米、宽28.5米。置身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300张橙蓝相间、不规则取色的观众座席。同时,亚运会宣传曲从现场电子大屏和体育馆正中央悬挂的斗屏扩散开来。耀眼的颜色、跃动的歌曲,刺激着观众视觉和听觉双重神经。项目建设单位临平新城管委会南苑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顾浩梁介绍,现场座席颜色、灯光系统和屏幕设置,不仅能激发运动员比赛状态,还能满足高端赛事转播需求。

该体育场面积约22050平方米,是一座拥有400米标准环形径赛跑道的万人小型甲级体育场。

10200个橙蓝白三色“混搭”的观众座席、天然人造混合草皮、悬浮式单实木龙骨结构系统,每一处细节的精妙结合,将一座球场变成了一处现代体育工艺展。值得一提的是,在体育场塑胶跑道下方,新建的700余个地下停车位将在亚运会后向社会开放,进一步缓解临平城区停车难问题。

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区“全域美丽”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临平体育中心是打造“品质新城区”的生动实践。亚运会结束后,该中心在继续承担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同时,也向市民开放,满足临平区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完善临平公共体育服务设施,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协调发展。

此外,启用仪式现场,以“亚运来临·幸福来临”为主题的临平区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也同步开启。亚运主题展览、“亚运四进”体育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胡倩 通讯员 姜明菁记者 法鑫 摄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