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省委巡视组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 浙江 ]    
2021
09-06
08:00

本报讯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党委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做到‘真、情、实、意’”重要指示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社科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对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力,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个别领导干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偏差,干部选任和监督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项。对省委上一轮巡视发现的和审计指出的、主题教育检视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对省委提出的“四个定位”目标谋划还不够深,举措不够有力,多个国家级平台的叠加优势尚未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不紧密,推进先进制造产业集聚的成效不明显。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不高,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较慢,环境污染问题未得到明显改善,吸纳人才的能力较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岗位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问题多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减轻基层负担不够实。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区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审计指出、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存在落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接轨上海举措不够有力。构建高水平现代化平台进展不快。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科技创新驱动能力不足,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效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有差距。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不够严实。

省委巡视组指出,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还有不足,离打造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平台还有差距。理顺集聚区体制机制问题上主动作为还不够,产城融合推进不够快。风险防范还有短板,管控措施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还不够强,监督管理不够严。领导班子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还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中发现和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还不够有力,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推动重大战略实施不够有力。落实集聚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求不到位,管委会功能作用单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与做优做强要求存在差距。产城融合发展缺乏统筹谋划,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存在隐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存在弱化现象。工程(采购)项目管理不规范,执行大额资金竞争性存放制度还不够严格。班子队伍不健全,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对审计反映的问题未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整改落地见效。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办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