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一女童落水,被急流冲走十几米远!紧要关头,有人从数米高堤坝跳入水中!

[ 杭州 ]    
2021
09-05
16:53

“有小孩子掉进水里了!”

“快来人呐!救人啦赶紧救人!”

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余杭街道南渠街的余杭塘河里,一个五六岁小女孩落水了!揪心的是由于前几日暴雨多发虽然水不太深,但水流比较急,孩子已经顺着水流漂浮了十几米,情况十分危急!

为救人小店老板来不及多想

纵身从数米高堤坝跳入河

听到周边人群的呼救,在南渠街上做生意的径山平山村的小伙杜翔第一时间冲出店内朝河边跑去。他朝河里一看,只见河道中央有一个小女孩一动不动地漂在水面上。此时,小女孩的位置离河边的石梯还有数十米距离。他来不及多想,立刻脱掉鞋子,从数米高的堤坝“扑通”一声跳入河中!杜翔快速地朝小女孩的位置走过去。走近一看,发现孩子脸色发白,估计已经呛了不少河水。见状,他迅速抱起小女孩朝石梯方向走去。杜翔告诉记者,“我一跳下去就感觉到水流还蛮急的,当时河底还有很多尖尖的石头,加上抱着一个小孩子所以走得比较费劲”,四五十米的距离,足足走了有十分钟!

图片

96年小伙跳入水中搭手救人

他穿着一身消防员的衣服

还有一位96年出生的瓶窑凤都村小伙蒋世豪也参与了救人。事发当时他正在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你女儿掉河了!”原来,离他不远处的一位女士正是落水女孩的母亲,他立马冲向河边。此时,杜翔已经抱着小女孩向上岸的石梯走来,但走得十分艰难,蒋世豪见状,立马下到河里,帮助一起救人!“一开始,我没想河水有这么急,在岸边看不出来的,直到下水才发现。我想着走过去可能会有点慢,就想游过去一起搭把手”

图片

▲穿黑白条纹的杜翔与穿消防员衣服的蒋世豪共同救起落水女童

在两位小伙子的齐心协力下,落水的小女孩被救上了岸。

图片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救助及时,小女孩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了点惊吓和呛了一些河水。在确认小朋友安全后,两位小伙都悄悄离开了。当记者打电话过去询问当时的情况时,两人都非常不好意思,“这是小事,都是应该做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原因。

图片


来源:天天看余杭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