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注意!购买北京环球影城门票 这两种途径都是骗局

[ 国内 ]    
2021
09-05
16:42

尚未正式营业,却博走了一波又一波眼球。如果你心动了,骗子就盯上了你。这就是最近出现骗子打着环球影城的旗号实施诈骗。

案例1 以支付宝不能使用为由

作为哈利·波特的粉丝,小王早早就关注了环球度假区开园的相关动态,希望能早一点去。宣布试运行日期当天,小王在微博上查看环球影城的相关信息时,看到微博名为“yvonnexxx”的用户发布了有门票可出售的帖子,并配有环球影城内的照片。

小王询问后对方表示,自己是官方授权渠道,可以出票,1000元一张。购票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填好信息后其在官网下单,收到订单短信通知后,支付票款。

下图为骗子诈骗手段,请注意防范

之后对方称,“由于支付宝大面积风控,造成支付成功率大幅降低”,要求用手机银行转账,并给出了银行卡账号和收款人姓名(个人)。小王付款1000元后,其又称购票流程出了问题,需要重新转账1001元,之前的1000元会退回。对方以各种借口,两次要求转账,小王觉察到可能是骗子。

下图为骗子诈骗手段,请注意防范

但再次转账后,等来是新的转账要求。小王问何时退款,对方称,要将发送的“激活码”填入手机银行的转账页面,也就是转账他所发送的四位激活码的金额,并备注退款,就可以完成。这时小王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

对方仍以各种理由希望小王能转账,小王拒绝并要求全部退款。第二天再联系时,此人已失联。双方全程都在微博沟通。她还看到有其他人被其所骗。

案例2 转兑换券诈骗

小李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同样想在内测的时候去,人少不用排队。在微博上联系到声称有票的人后,对方发来了“北京环球影城内部压力测试制定单日门票兑换券”的手机截图,但买两张票转账2600元后,对方失联。

有网友发出和票贩的聊天截图,其中显示,目前内测票2999元/张,游客付款后将个人信息发给票贩,然后会得到一个兑换码,用这个兑换码去环球影城官方微信小程序绑定即可。

下图为骗子诈骗手段,请注意防范

请记住!8月24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随着为期3个月的内部压力测试工作临近尾声,将于9月1日正式开启试运行,但试运行期间,园区仅向受邀客人开放。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发布消息,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内部压力测试并没有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所谓的“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均存在风险,请广大消费者切记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

其实早在2021年2月23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就发布了相关声明称,近期在网络平台有个人或商家发布购票即可体验北京环球度假区试运营的虚假信息,且非法销售所谓试运营门票,其将配合有关部门并协调相关平台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在2021年8月21日,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通报,四名违法行为人以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环球影城内部测试体验资格,扰乱正常经营秩序。这4名违法行为人也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所以在上网的时候,看到有人称可以购买环球影城门票,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购买!


来源:北京反诈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