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冷空气来了!降温有消息了,明后天有雷雨、暴雨!杭州何时入秋?

[ 社会民生 ]    
2021
09-05
14:14

明天下午起随着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杭州将出现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在降雨和冷空气双重作用下,后天最高气温回落至30℃附近。秋天还远吗?

明后天可能有强对流天气!降温有消息了!

昨天,杭州城区最高气温34.6℃,距离高温半步之遥。杭州今天仍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仍然较高,10时城区气温31.1℃,比昨日同期高0.4℃,这么看来,如果没有午后局地雷阵雨来降温的话,今天城区最高气温将直冲35℃。

图片

图片

图源/中国天气

不过,毕竟处暑节气也已经接近尾声,热过这两天,“秋老虎”就彻底败下阵来。明天下午起随着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杭州将出现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在降雨和冷空气双重作用下,后天最高气温回落至30℃附近。

图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明后天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还要注意防范。

对于这次降温大家应该是翘首以盼,闷热感暂消,体感会变得舒爽一些。8日短暂降雨间歇后,9-10日又有降雨过程,最高气温被锁定在30℃附近。看来,未来一周将是多雨、凉爽的一周。

年份

入秋时间

2015年

10月2日

2016年

10月7日

2017年

10月11日

2018年

10月2日

2019年

10月12日

2020年

9月17日

天气也逐渐凉爽,秋天还远吗?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才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今年杭州会在什么时候入秋,我们静候官宣。

紫薇要回归了?最近有群人齐出动,只为盛景再现

“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在夏秋之间少花时节,紫薇花成为了难得的佳景。对于萧山人来说,江寺公园、育才路、蜀山路的紫薇是大家的老朋友了。

图片

受自身内在条件和环境外在条件影响,初次开花的紫薇会出现参差不齐现象。为让紫薇花开二度,必须对其进行修剪调控。

图片

图片

为此,前期,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组织养护企业开展了紫薇二次开花修剪培训。现场,保障中心养护二科的专业师傅对养护工人进行了实地指导操作。目前,养护工人已对养管范围内的公园、道路,共计5371株紫薇进行了统一修剪。

图片

经过适度修剪,现在路上的紫薇花看起来有些“清凉”。但等到九月底,市民朋友们就可以好好欣赏一番“蔼蔼紫薇直,秋意深无穷”的盛景了。


来源:综合杭州发布、萧山城管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