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在昆外国人看昆明】老挝留学生王伟:昆明的生物多样性存在“花花世界”里

[ 国内 ]    
2021
09-03
17:45

老挝留学生王伟(KHAMPHILOM VANNAPHONE)来昆明已经一年半了。她喜欢这里的气候、人和环境,尤其喜欢鲜花。

“鲜花就是昆明的一张名片。”王伟早就听说过昆明是著名的“春城”“花城”,随处可见盛开的鲜花。

王伟来到位于昆明市呈贡区的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这里是亚洲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也是昆明市民最喜欢来买花的地方。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盆花及鲜切花让王伟大开眼界,她了解到,有一种说法,全国每10支鲜切花中,就有7支来自昆明,这里连续20多年鲜切花的交易量、交易额、现金量、人流量和出口额都是全国第一。

王伟不禁感叹道:“原来昆明的生物多样性不仅存在于绿水青山中,也存在于这‘花花世界’里。”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