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提服务迎亚运 萧山小红车来“体检”

[ 公交 ]    
2021
09-03
12:25

为切实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迎亚运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提升职工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近日,萧山公交组织开展“服务大提升,文明迎亚运”小红车现场体检活动,通过对照标准、梳理问题、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出行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903112408.jpg

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运行以来,有效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一辆辆小红车足迹遍布我区各处角落,低碳、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在萧山蔚然成风。我区公共自行车自2010年启用以来,站点已达到583个,自行车数量也增长到两万六千余辆。

但是,随着小红车逐步推广,惠及越来越多市民的同时,新的问题也逐渐凸显,车篮歪斜、座椅损坏、脚踏松裂……车辆在被使用过程中会遭到不同程度的人为损坏。此外,由于长期裸露在户外,亭棚、设施被张贴“小广告”,车体、锁止器滋生锈迹……

微信图片_202109031220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22005.jpg

作为市民心中的“城市新标签”,如何用文明规范的方式,去呵护这道城市风景线,考量着每个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考验着我们城市的公共文明。

此次活动从调度统筹、站点卫生、性能维护三方面入手,任务细化到点、职责分工到人,由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分为十余个小组分别前往区政府北门、金惠路青年路口、美之园小区南等城区几个出口服务点展开活动:

一是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各站点自查自纠,利用巡检,统计汇总各值守点设施设备、系统受损等问题并第一时间辅助系统维护人员对锁止器、机柜、LED显示屏进行及时维护,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反弹;二是于城区几个出口服务点之间,通过上架补充车辆或提前卸下车辆,辅助车辆调运人员将各点间的车辆均衡调配、合理调度,保障市民在借车、还车高峰期随时“有车可借”、“有桩可还”;三是做好各站点车辆例行检查,对车辆刹车、链条、车座、车篮、轮胎气压等车况进行“体检”,及时排除车辆故障,杜绝安全隐患;四是做好各站点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毒,对服务亭棚、在桩车辆、锁止器、机柜、周围路面进行卫生打扫与全面消杀,对站点、车辆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及时清理,做到卫生不留死角、锁桩标识完整无缺失、站点及车辆无小广告;五是倾听解答市民租还车遇到的问题,向广大市民宣传公共自行车出行的便捷高效,提倡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彰显了“爱护公物、人人有责”“文明出行、绿色低碳”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绿色生态发展贡献一份公交力量,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守护公共自行车的行列中来。下阶段,萧山公共自行车将继续强化运营管理、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公共自行车出行舒适度,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03122026.jpg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梅笑寒 来璐瑶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