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潮声丨抓住文化发展这个“关键变量”

[ 浙江 ]    
2021
09-03
11:23

文化发展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变量。理解这一判断,我们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

从历史维度看,浙江一直以来之所以能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究其原因,最根本的还是人的因素,是文化的因素在产生深刻的影响;从现实维度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将遭遇别人未曾遇到的难题,更加需要文化的引领和精神的支撑,不断以“文化密码”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以文化建设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

抓住了文化发展这个关键变量,就抓住了牵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局的牛鼻子。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注入文化这个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动力,才能充分激发人的创造活力,把文化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硬实力。

而另一方面,物质富裕之后,人能不能实现精神富有,这也是衡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标志,是以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为核心的现代化应有之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一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