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细十番艺人楼成福获全国笛子邀请大赛金奖

[ 楼塔 ]    
2021
09-03
11:02

一曲笛声,传情入髓,余音绕梁。日前,楼塔细十番民间艺人楼成福荣获2021年第二届“松庭龙吟”全国笛子邀请大赛金奖。

据了解,2021年第二届“松庭龙吟”全国笛子邀请大赛由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浙江省松庭笛箫公益艺术中心联合主办,是具有权威性的全国竹笛专业比赛。此次比赛从7月开始,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楼成福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巧,进入决赛并获得金奖。

楼成福自幼酷爱音乐,八岁开始接触笛子,痴迷了五十多年,是远近闻名的笛子高手。

楼成福表示:“这次获奖,不仅是个人荣誉,也是楼塔细十番的荣誉,希望可以激励细十番的传承人们,特别是年轻一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楼塔细十番这一文化瑰宝传承好、发扬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