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俊良社区:“爱心百宝箱”陪伴居民13年

[ 城厢 ]    
2021
09-03
11:01

上午8点半,50多岁的党员志愿者钱国庆准时出现在城厢街道俊良社区“爱心百宝箱”借用室,开始一天的值班。

很快,居民许师傅提着石材切割机来到借用室,笑着对钱师傅说:“家里有几块瓷砖破了,这两天在重新铺装,特意来社区借用了切割机,现在把它还回来,怕万一有人等着借。”钱师傅拿出登记册,找到许师傅的借用记录,在旁边备注栏里写上归还日期,然后把切割机放回原位。

这一天,除了许师傅,有居民来借轮椅送老母亲去医院看病,有居民来借梯子去自行车库屋顶取掉落的衣服,还有居民来借钻孔机和螺丝刀换窗帘,虽然接待了不到10个人,但钱师傅还是坚守值班到傍晚才关门。

这个“爱心百宝箱”伴随着俊良社区居民走过了13年。“要工具,就去‘百宝箱’借”,“爱心百宝箱”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早在2008年,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居民家里常有些修修补补、锤锤钉钉的“小工程”,经常跑到社区借工具。有些工具平时不太用得着,社区也没有配备。居民借的次数多了,社区就上了心。于是,社区决定推出“爱心百宝箱”,配备尽可能多的工具,免费供居民借用。

想法有了,工具从哪里来?社区发动党员捐助,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党员们有钱的出钱,有工具的出工具,短短半个月,就有几十件工具送到了社区。区残联和城厢街道听说后,主动加入到资助队伍中,为“爱心百宝箱”添置了不少大件工具。社区专门留出一间办公室,定做了格子柜,将工具分门别类放好,贴上标签。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做好工具借用登记、清洁维护等工作,为居民服务。

据统计,“爱心百宝箱”借用室现有维修、搬运、助残等各种日常实用工具150多件,大到三轮车,小到螺丝刀,平均每月出借工具不少于80人次,至今已惠及居民1.3万余人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沈艺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