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临浦 > 

“小孙书记,比家人还贴心!”

[ 临浦 ]    
2021
09-03
10:59

“我一定要夸夸小孙书记,她是真心实意对我们老人好的。”8月27日下午,山阴街社区87岁的独居老人孙树人冒着酷暑拄着拐杖走进临浦镇政府,开口便说。

孙树人老人口中的“小孙书记”,就是山阴街社区党委书记孙娴。原来两天前,孙树人老人因为连续五天解不出大便腹部难受,痛得直不起身子,他找来小本子翻看子女的联系方式,哪知越心急越找不到,翻到本子最后几页,看到了孙娴的手机号码。他记得孙娴抄给自己这个号码时说过:“老孙伯,以后有事就找我。”转念一想,小孙书记是个大忙人,但肚子痛得直冒汗,手脚发冷发抖,他只好拨通了孙娴的手机,请她帮忙给自己子女打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孙娴的声音:“老孙伯,你把医保卡这些都准备好,我车开过来,马上就到。”考虑到老孙伯块头大,孙娴便叫上社工闻灵康一起。来到萧山第三人民医院,先扶着老人下车到候诊区就坐后,去帮老人挂号。

老孙伯说:“你们帮我挂好号就好回去了,社区工作很忙的。”孙娴说:“医生说要洗肠,你儿子在萧山城区,赶过来没这么快,你女儿虽然住得近点可腿脚有残疾,我们照顾下好了。”

洗肠后会拉肚子,孙娴就帮老孙伯擦洗。“孙书记,真是难为情,让你们帮我做这些,还耽误了你们的工作。”“照顾好你就是我们的工作,老孙伯,你放宽心。”

去年4月,临浦镇调整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范围,撤销西市街社区,部分居民并入山阴街社区,加上山阴街社区又托管3个城乡“一体化”小区,服务居民9123人,孙娴和社工们的工作量非常大。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老孙伯很感动:“小孙书记跟我无亲无故,完全可以给我子女打电话,也可以打120,在医院还可以叫护工帮我擦洗。但她不嫌脏不嫌臭,比家人还贴心周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艳露 通讯员 王柏民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