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账号升级?浙江女子刚开网店就被骗走8910元

[ 浙江 ]    
2021
09-03
10:48

近日,家住东阳市白云街道的市民张女士在网上开了一个网店。没想到,网店开业没多久,她就被骗子盯上了。

8月30日下午,她的网页上出现了一个名为“淘宝网账号升级”的弹窗。弹窗中的内容是:“尊敬的淘宝卖家您好!经系统检测您店铺《消费者保障服务》尚未进行升级,发布的商品未得到保障!已违反了出售条例第2章35条规定!”

这可吓了张女士一跳。她仔细一看,弹窗还有一条“温馨提示”写着:“请卖家保存此图片,使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识别图片进入阿里万象提交授权升级。”“温馨提示”后面注明:“逾期超时30分钟未完成升级,将对您的店铺进行清退扣除48分处理!”

张女士一刻也不敢耽搁,她赶紧通过弹窗上的二维码联系了“工作人员”,交纳了990元“保证金”、4950元的“正品保障费”和2970元的“消费者保障金”。

谁知,对方又说张女士没有绑定银行卡,还需要继续支付3000元。这时,张女士感觉事情不太对,于是联系了淘宝的官方客服。对方告诉张女士,她很可能进入了骗子的骗局,累计被骗8910元的张女士赶紧报了警。

警方提醒,市民在开网店时要到官方的电商学习平台教程,学好规则、流程等等知识,不因无知而被骗。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或点击不明链接来下载软件,不随意转账汇款。经营中出现任何不明状况,冷静对待,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联系客服核对后再处理状况,谨防被骗。务必牢记,凡是诱导进行远程操作,并进行扫码、转账支付缴纳各种费用的都是诈骗。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倪远山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