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出行又有好消息!彩虹快速路地面部分本月底基本建成

[ 杭州 ]    
2021
09-03
09:09

随着去年底、今年初地铁6号线和彩虹快速路隧道主线的相继通车,富阳区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初步形成。但不少市民发现,虽然彩虹快速路主线已经通车,但是地面道路依旧还在陆续施工,这些工程什么时候能够整体完工呢?昨天,记者从富阳区了解到,目前,彩虹快速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整体进度,本月底将基本建成,年底前完工。

彩虹快速路项目自麦岭沙互通以西开始沿320国道至新老320互通交叉口,全长16.96公里。其中,富阳段长8.01公里,其中地面形式1.76公里,隧道结合地面辅路6.25公里,与地铁6号线、320国道共线位,隧道位于地铁上方、320国道下方,从富阳往杭州方向分别为受降隧道、虎啸杏隧道、金家岭隧道。快速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隧道主线已于今年2月4日通车。

主线通车后,地面施工同步开展,路基完成一段验收一段。目前,6号隧道A匝道、平行匝道主体结构已完成,路基交验完成17段,共计8200余米。目前正加快土建、道路恢复、管线迁改等施工。

为何彩虹快速路主线通车后,地面施工依旧还在持续开展?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虹快速路项目整体推进过程主要存在三方面难点,第一是“三位一体”的格局,同一断立面自下而上分别有地铁、彩虹快速路和320国道,这样的道路格局全省首创,全国也不多见,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第二是320国道为富阳通往杭州的主干道,施工过程中必须保证道路通畅,因此作业面大大缩小,影响了工程进度;第三沿线管线迁改多,施工单位作业面交叉,工序复杂。

为了让富阳百姓能够早日享受到全面通车的便利,接下来,作为彩虹快速路项目推进责任单位之一,指挥部将紧盯任务目标,明确各单位职责,倒排工作计划,保障项目以最快速度推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柳静 朱曼若 摄影 姜炜 记者 张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