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中国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数突破500枚

[ 文教卫 ]    
2021
09-03
08:37

9月1日,对中国军团来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东京残奥会游泳赛场见证了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历史性时刻——

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涛、袁伟译和王李超全程领先,最终包揽金银铜牌,郑涛以30秒31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夺冠,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赛事上收获的第66枚金牌,也标志着自1984年残奥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上第500枚金牌的诞生。

这一天,田径项目产生多项世界纪录。当天上午结束的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出征残奥会的朱德宁跳出7米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史逸婷以13秒61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68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冠。

此外,中国选手高芳在轮椅竞速女子100米T53级决赛中以16秒29的成绩折桂,周召倩则以15秒90的成绩获得轮椅竞速女子100米T54级金牌。

射箭场上,中国姑娘陈敏仪在女子复合弓W1级个人赛决赛中以142:131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打破残奥会纪录的同时,收获了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枚金牌。

截至昨日22时,中国残奥代表团总共已经收获77金46银44铜,奖牌总数达到167枚,稳居金牌榜、奖牌榜“双榜”第一。中华儿女敢拼搏,残奥健儿在东京一展风采,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上金牌总数突破500枚,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汗水与心血。

本版内容来自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