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下错站流落街头 贵州大姐感受萧山温暖

[ 社会民生 ]    
2021
09-03
08:12

原本是从贵州老家前往江苏儿子家中探亲,却在萧山下了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近日,城厢派出所民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大姐。她长时间坐在育才路某馄饨店门口,神情有些异样。担心她遇到什么困难,热心群众便报了警。

接警后,城厢派出所指挥室马上指派就近巡逻车赶赴现场,然而队员们发现,与大姐沟通成了问题。“她要么不答话,要么讲一些听不懂的方言。”得到现场反馈,民警顾建飞马上带队前往。

到达现场后,顾建飞见大姐一时找不到自己的身份证,也想不起来身份证放在何处,于是拍下她的照片作进一步查询。在等待结果期间,他征得大姐同意,拿过她的手机,翻找通讯录后成功联系上其儿子小汤。

原来,大姐姓杨,今年50岁。小汤告诉民警,母亲有高血压,还曾患过脑梗,留下了后遗症。这回很可能是路途中突然发病,思维意识受到影响。然而,由于他在江苏淮安,因疫情防控需要,等核酸检测报告出来,最快也要第二天下午才能赶到萧山,于是拜托民辅警帮忙照看母亲。

夜已深,顾建飞考虑到杨大姐可能还没有吃过饭,于是向她比划着吃饭的手势,见她有些不明白,就从附近饭店里借来一盘生馄饨继续比划着吃的动作。杨大姐这才有了反应,用土话说:“要恰妙。”顾建飞勉强听懂了,知道她是要吃面,于是马上到店内为其买了碗面条。

随后,民警见她只拿起一根筷子,嘴里不断念叨着几句土话,判断其说的应该是“看不清”之类的意思。联想到小汤的话,杨大姐可能因为发病,思维意识和视觉上都有一定障碍。

征询小汤意见后,警方联系了120救护车,护送杨大姐至区一医院,为其办好入院手续。顾建飞还与医生进行了沟通,把打包来的面条放在病床旁,如果杨大姐饿了,随时可以吃。

考虑到夜间医院人手有限,顾建飞向派出所汇报后,安排一名没有紧急任务的队员在医院协助照看杨大姐,并叮嘱队员和医务人员,有状况第一时间和他联系。一切安顿妥当,顾建飞继续带队投入忙碌的值班工作中。

8月25日下午,因为在医院照顾母亲脱不开身,小汤特意打电话请民辅警们抽空来到医院,当面送上锦旗感谢他们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

“通过这件事,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萧山警察和市民的热心,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小汤表示,母亲经过治疗,身体状态已无大碍,恢复情况良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