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甬科协交流会在萧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1
09-03
07:50

日前,杭州市科协与宁波市科协在湘湖院士岛召开交流会,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助力两地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专家互访交流、青年人才协作培养、重大活动互相开放等项目,联合开展海外科技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更广泛更深层次合作交流。今年双方将重点共建湘湖院士岛和宁波东钱湖院士中心,互相学习两地在院士之家硬件设施、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院士之家建设。

另外,双方还将共同促进学会合作交流,围绕“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碳中和、碳达峰”“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领域,开展国家、省级、市级学会联动,合作举办学术论坛、技术研讨等交流活动。同时,双方还开展杭甬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共拓数字变革新局,聚焦科协数字化改革,打破“数据壁垒”,互鉴科协应用场景,探索建立共享科协学会、专家、阵地、科普等资源的“网上科协”平台,推动两地“网上科协”平台互通、优势互补。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走访了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湘湖院士岛,详细了解了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的运作机制以及湘湖院士岛的建设、运营情况,加深了萧山区科协同省、市科协以及宁波市科协的交流沟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朱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