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杭甬科协工作交流会在萧山举行!杭甬两地科协携手共进,唱好“双城记”

[ 科协 ]    
2021
09-02
18:05

9月1日,杭甬科协工作交流会在湘湖院士岛举行,杭州市科协与宁波市科协现场签约,强强联合,携手共创高水平协同样板。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等杭甬两地科协领导出席会议,杭甬两地市科协相关部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县科协主席参加会议。郑健波主持会议。

两地科协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两地科协工作新篇章。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联合作,更好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推进优势互补,在信息共享、科经融合、科技智库、产业论坛、学术峰会、院士之家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汇聚科技力量推动杭甬两地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讲话

谢志远对杭甬科协签署唱好“双城记”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对杭甬两地科协紧跟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行动加强协同合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对杭甬两地科协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杭甬双方科协共同为服务科技工作者做出新的探索,加强与园区、企业、科研院所的联系,更好发挥科协组织作用,建好、用好、宣传好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更好弘扬科学家精神;希望杭甬科协为全省科协系统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引进和设立国际科技组织等方面能有所突破;希望杭甬科协在“重要窗口”建设上创建更多科协的标志性品牌,要做好服务院士、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文章,让浙江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向往之地,要加强主题研究,在“碳达峰 碳中和”上有所作为,要深化科技惠民、科普惠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汇报了杭州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并从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创新驱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杭州市科协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介绍了宁波市科协的相关工作,重点就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普阵地建设等作详细介绍。

会前,一行人参观走访了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湘湖院士岛,萧山区科协主席瞿虎、副主席张林艳陪同调研。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的运作机制以及湘湖院士岛的建设、运营情况,加深了萧山区科协同省、市科协以及宁波市科协的交流沟通。

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

湘湖院士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缪承林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