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萧萧讲地名——寺坞岭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1
09-02
14:47

今天的地名故事我们要去到萧山与富阳的边界,那里有一个高山上的村寨,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这个村寨是萧山目前唯一有村民居住的高山村落,白天常年云雾缭绕,晚上甘露遍撒。萧山境内最长寿的百年金桂就生长在那里,据说元朝画家黄公望在创作《富春山居图》时登高远眺三江汇合胜景,登的就是这里的雄鹅鼻顶峰。那么这个世外桃源在哪里呢?它就是位于萧山区义桥镇西部的寺坞岭。

寺坞岭位于萧山和富阳的交界处,三面临江,这里是远眺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口风光的最佳地点。

它由云峰山、包帽尖、大爿山三座山峰组合,一脉三支平行对峙,两万亩原生态山竹林是寺坞岭最宝贵的自然资源,这里山高林密,还保持着较好的原始生态。

寺坞岭是高山云雾茶的产区,高山云雾茶的生长对环境要求极高,对海拔,温度,湿度,空气都有要求,常年云雾缭绕的成为其独天得厚的生长地。“四面青山三面竹,一村山色半村茶”,茶叶和毛竹是村民的经济来源,随着寺坞岭旅游资源的开发,这里的农家乐也办得风生水起。寺坞岭风景这边独好,你心动了吗?


来源:区审管办地名管理窗口  

作者: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