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会展新城配套加速推进!计划安置1500余户!

[ 发改 ]    
2021
09-02
14:27

连日来,在会展新城各个工地,建设者们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一大波配套项目建设。

8月19日,杭州市规资局公示了南阳区块四期二号地块(规划条件)论证报告,标志着会展新城民生保障工作取得新突破。该地块邻近大会展中心,地块面积约141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计划安置南丰村、龙虎村等1500余户住户。

前不久,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投资估算专题会议召开。会上,建设主体单位招商局在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总体估算情况说明中提出,恪守规则,以合同为最终依据,履行好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做到有章可循;统一口径,对当前方案估算与投标估算进行充分对比,做到系统分析;加强审核,对成本估算的各项明细进行全面审核,做到精准无误。下一步,将加强大会展中心项目成本管控,确保各环节有据可依,为项目降本增效、提质增速打好坚实基础。

前期,会展新城就地块选址工作与南阳街道、各村进行多次对接,针对外观、户型、景观等重要问题开展十余次对接讨论及修改,逐步完善设计方案,得到南阳街道及村民的好评。下一步,将组织代建、设计单位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南阳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20日,会展新城召开大会展中心一期商业配套项目招商合作对接会,就项目概况、规划指标、业态布局、设计要求等内容进行介绍。据介绍,大会展中心一期商业配套项目坚持“赋能城市”的设计理念,将城市与人的活动无缝链接在一起,体现展城充分交融,文化与商业和谐共生,过去与未来交相辉映,目标打造杭城会展活动大客厅,成为城市生活新典范。

作为杭州未来的新地标建筑,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位于南阳街道,是杭州会展新城的核心项目和首个启动项目,总占地约11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此次采用公开招标开发建设总包代建合作单位的模式,纳入招标范围为项目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含净展面积),去年12月全面开工。此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南阳正式迈进“会展新城时间”。

会展新城效果图

按照规划,杭州会展新城是一座“以展兴城、以展兴业、以展惠民”的新城,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以南阳部分区域为开发建设范围,未来将依托会展产业带动区域经济,赋能杭州未来城市新发展。建设大会展中心将补齐萧山会展产业短板、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也是统筹区域发展,带动钱塘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未来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展新城,将通过大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运营,“以馆带城”,推进整片区块的联动开发和全面提升;实施区域一二级联动开发,形成高效运作的工作闭环,打造完整的会展产业生态链,形成具有规模效应的区域经济,提升南阳片区生产生活水平,赋予萧山城市发展新动能。


来源:萧山发改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