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尼日利亚西北部一中学遭袭 73名学生被绑架

[ 国际 ]    
2021
09-02
11:31

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中学1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73名学生被绑架。

扎姆法拉州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谢胡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伙武装分子当天上午闯入该州马拉东地区卡亚村一所中学,绑架了73名学生。警方已派出警力与军方合作营救被绑架学生,并追捕武装分子。安全部门在卡亚村及其周边地区加强了安保力量,以防再度发生袭击事件。

扎姆法拉州警察局长阿尤巴·埃尔卡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袭击事件发生后,州政府已下令立即关闭该州所有小学和中学,并在13个袭击风险高的地区实施宵禁。

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武装袭击和绑架事件,其中包括多起针对学生的绑架。上月15日,扎姆法拉州一所学院曾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名警察和2名保安死亡,近20人被绑架。迫于安全部队的追捕压力,武装分子后来释放了被绑架人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郭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