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今起雷阵雨天气增多 高温将有所缓解

[ 社会民生 ]    
2021
09-02
08:11

昨天是9月的第一天,也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我区继续晴热,最高气温达到37℃,创今年新高。而从今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大家要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当然,随着雷阵雨天气的增多,高温也将暂时得到缓解。

回顾过去的8月,就是“雨雨雨+热热热”模式。在大家的印象中,刚刚过去的8月,一大半的日子是在阵雨或雷雨中度过的,今年8月萧山国家气象站的降水量达到265.8毫米,较常年同期(161.1毫米)偏多64.9%;8月的平均气温28.2℃,与常年同期相比还偏高0.1℃,主要还是归功于月末的这波“补课”的高温天气,但从月最高气温来看,还不算太高,今年8月最高35.8℃。

最近,“秋老虎”靠着副热带高压撑腰有恃无恐,什么时候能稍微凉快一点?好消息是,今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秋老虎”要变“纸老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市民需做好局部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的防范工作。另外,今天起气温也会有所下降,但是最高气温也有31℃—35℃,最低气温25℃—27℃;7日后最高气温逐渐掉落至30℃,虽然较大的空气湿度会有闷热感,但是相比于近期的高温,还是相对凉爽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