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召开“双减”工作视频会议 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 时政经济 ]    
2021
09-02
07:35

佟桂莉在全市“双减”工作会议上强调   

系统治理上下协同 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9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之际,杭州召开“双减”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双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桂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系统治理、上下协同,积极稳妥地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戚哮虎主持会议,陈国妹部署有关工作。

佟桂莉指出,“双减”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省会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务实推进,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佟桂莉强调,“双减”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工作“一张网”,强化全方位、全链条系统治理,做到依法依规、精准施策,疏堵并重、稳慎推进。必须加快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办学行为,加强风险防范。同时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加强家校社联动,共同呵护学生成长,让教育回归常态、让培训回归育人。要坚持组织“一体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完善配套政策,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双减”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上城区、滨江区和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小学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作书面交流。

区领导章登峰、赵立明、周胜华、陈琴箫、吴为东在萧山分会场参加。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