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今晚有奇观!萧山的雨水、雷电有消息了吗?

[ 社会民生 ]    
2021
09-01
16:36

今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我区继续晴热,最高气温达到37℃,创今年新高。

 

“秋老虎”还要嚣张多久?

据萧山天气,明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届时高温也将暂时得到缓解。同时,大家及时关注最新气象信息,合理安排生活出行。

“秋老虎”为啥不叫“秋狮子”?

有没有小伙伴疑惑,最近的天气为啥叫“秋老虎”,不叫“秋豹子”或者“秋狮子”?“秋老虎”其实就是一个约定俗称的叫法。

根据中国天气的解释,这是因为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就像一只老虎一样蛮横霸道,会让人们感到炎热难受,故称“秋老虎”。也有人表示,因为老虎就是传说中“万兽之王”啊,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心中最厉害最令人恐惧的动物。

是不又GET到了小知识呢?

今晚有奇观!流星雨即将光临地球

晴朗的天气除了能欣赏到浪漫的晚霞,还有个好处——可以赏流星,御夫座α流星雨即将光临地球。

专家介绍,今年该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为辐射点升起的9月1日22时40分至月升时的9月2日零时30分之间。虽然该流星雨可持续至9月5日,且日期越靠后,观测条件越好,但极大之后流星数量将会锐减。御夫座α流星雨虽然流量很小,但在晴朗的无月夜,在光污染较小的地方,耐心的公众还是有可能欣赏到长轨迹流星划过夜空的美妙景象。

除了御夫座α流星雨之外,大家也可以尝试关注一下9月英仙座ε流星雨。该流星雨的活跃期在每年的9月5日至21日之间,极大时间主要集中在9日和10日。今年,该流星雨极大预计出现在9月9日。

在北半球的秋季,后半夜偶发流星的频率较高,大家可以重点进行流星观测。除了观测流星外,这个时间段也是欣赏星空和拍摄深空天体的好时机。更多详情点击这里。

好吃!萧山月饼大批上市

距离中秋还有半个多月,但是年度月饼大战又打响,萧山各大商超已经将月饼摆到了“C位”。

萧山人最爱什么口味?据育才路大润发超市华经理观察,在萧山月饼市场,苏式、咸味是绝对的主流。椒盐、火腿、鲜肉、肉松等口味是畅销款,今年新推出的低糖、无糖、植物肉等月饼也大受欢迎,掐准了部分市民对养生的需求。

在萧山,吃月饼怎么能少了榨菜鲜肉月饼呢。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榨菜鲜肉月饼年年吃,今年的选择特别多!现如今不仅各大商超,如盒马、大润发等,都开设了现烤月饼摊位卖榨菜鲜肉月饼,以及往常的最爱——九月生活家的榨菜鲜肉月饼,像汪保来、六贤记等糕点铺子都有销售。“感觉月饼都要内卷了。”她笑着说。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小龙虾、大闸蟹、榴莲、藤椒牛肉、燕窝、芥末三文鱼等创新口味,其实不少人都想着去抢购一份寺庙的净素月饼。有人说,寺庙的净素月饼自带一份殊胜喜悦:“吃了不会长胖,只会涨功德!”而且这些月饼口味丰富,苏式、广式都有,供君挑选。

今年你已经吃过月饼了吗?你最喜欢什么馅儿呢?


来源:萧山网综合新华社、萧山天气、都市快报、杭州发布等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