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贵州大姐突然“失忆” 流落萧山街头……

[ 社会民生 ]    
2021
09-01
10:31

8月21日20时40分许,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育才路某馄饨店门口长时间坐着一个大姐,神情有些异样,担心遇到了什么困难,希望民警来看下。

民警顾建飞带队前往,“她要么不答话,要么讲一些听不懂的方言。”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民警翻找她的手机通讯录后,联系上她的儿子小汤。

儿子说,母亲姓杨,50岁,有高血压,还曾患过脑梗,留下后遗症。这次是从贵州老家出发去他家,却不知为何在萧山下了车。

由于小汤人在江苏淮安,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赶到萧山接母亲,于是拜托民警在此期间帮忙照看其母亲。

顾建飞考虑到杨大姐大概率还没有吃过饭,向她比划着吃饭的手势,见她有些不明白,就从附近饭店里借来一盘生馄饨继续比划着吃的动作,她这才用土话说:“要恰妙”。顾建飞勉强听懂了,知道是要吃面,马上到店内买了碗面条。

吃面期间,民警见她只拿起一根筷子,嘴里不断念叨着几句土话,判断其说的应该是“看不清”之类的意思,由于担心她可能发病,顾建飞与小汤及时沟通,征询其意见后决定将她先送往医院。

当晚10点多,民警护送杨大姐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为其办好入院手续。在向派出所汇报后,安排一名没有紧急任务的队员在此协助照看她,并叮嘱队员和医务人员,有状况第一时间和他联系。

一切安顿妥当,顾建飞继续带队投入忙碌的值班工作中。

目前,杨大姐经过治疗,身体状态已无大碍,恢复情况良好。“通过这件事,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萧山警察和市民的热心,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儿子小汤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王海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