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西站站房新进展 金属屋面闭水 内部开始装修

[ 杭州 ]    
2021
09-01
08:33

施金龙 摄

昨天,随着最后一块铝镁锰合金屋面板铺设完成,“轨道上的长三角”节点工程和杭州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站房金属屋面系统施工全部完成,顺利实现金属屋面闭水。

杭州西站站房屋面造型呈变形长方形,长边约334米,短边约249米,金属屋面最高点标高为60.75米。站房屋面由十字天窗、主天沟、次天沟、马道等四个部分组成,其中金属屋面总面积约61000平方米。空中鸟瞰,仿佛一朵“云”飘在上方。

杭州西站枢纽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站台规模为11台20线,同时集湖杭场、杭临绩场、4条地铁线、城市综合开发、城市配套工程等多工程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杭州西站站房金属屋面工程主要由金属屋面系统、屋面天沟系统、屋面排烟窗系统、屋面防坠系统、屋面防风系统、屋面避雷系统等组成,穿插工序多,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工艺技术要求复杂,成品保护困难。

此次屋面闭水完成,标志着杭州西站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距离杭州西站实景呈现和运营又近了一步。

未来,杭州西站将实现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致力践行地上地下功能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联动融合、土地及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并作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城西城市功能,将在高品质保障亚运会,融入区域高速铁路1小时交通圈,实现杭州与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温州等区域的直接直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宛婧 记者 余敏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