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抓住暑假的尾巴,与机器人一起happy

[ 人社 ]    
2021
08-31
09:59

三分钟就能画一副画像

打网球,打沙壶球,下棋,格斗......

“无所不能”的机器人

数不清的黑科技

近日,区人社局团委“智享未来 e起成长”主题活动走进萧山机器人小镇博展中心。活动旨在加强人社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局系统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机器人发展历程,了解了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AI(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场景应用,真实体会到科技的高速发展。

随后,大家跟着讲解员进到了博展中心的工业成果展示区。这里有将近20家企业参与展出的20多种机器人相关产品,为大家呈现了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的科技成果,可以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如何应用在生产生活中。

在二楼的互动体验区,小朋友还体验了跳舞机器人、售货机器人、画像机器人等进行娱乐互动,切身实地感受机器人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参观完博展中心的安检机器人、钢铁烈火英雄、毛笔字机器人等各类先进的机器人之后,在老师辅导下,小朋友们还与家长一起开展了亲子互动,DIY机器人手工制作。


“智享未来,e起成长。”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激发了学习的兴趣,也进一步增进了人社青年的凝聚力,共同致力建设好我们的人社大家庭。


来源: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