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残奥会所有赛场 昨日为他降半旗

[ 文教卫 ]    
2021
08-31
08:22

国际奥委会8月29日宣布,前主席雅克·罗格去世,享年79岁。昨日,所有东京残奥会赛场下半旗,向刚刚去世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哀。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为失去一位伟大的朋友和热情的体育爱好者而深感悲痛。”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称赞和感谢罗格对于残奥运动和残奥会的一贯支持,正是在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两个组织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帕森斯表示:“如果没有他的支持,国际残奥委会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将永远感谢他的帮助。”

罗格于2001年到2013年任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后担任名誉主席。他曾是一名矫形外科医生,拥有运动医学学位。他还参加了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

运动员生涯结束后,罗格成为比利时和欧洲奥委会主席,并于200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他还担任了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难民和体育问题特使。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