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社会民生 ]    
2021
08-31
07:59

为贯彻落实市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杭州市医疗保障萧山分局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导定点医药机构切实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从根源上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于进入定点医药机构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是否落实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核验以及检查身份信息等防疫措施进行重点关注。检查小组督促机构负责人妥善处理信息登记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积极耐心向就诊购药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此外,检查小组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环境清洗消毒情况,要求负责人做好每日场所消毒并张贴相关告示及海报,并对严管药品医保结算情况进行认真核对,要求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应当严格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对购买使用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药品的管控规定,按照医保协议如实做好医药费用的审核上传工作。

医保萧山分局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务必使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并保障广大居民应急用药需求。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或存在相关问题及隐患的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小组当场提出可行性建议,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俞琳鸿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