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发布 中国稳居第一,美国连跌五位!

[ 浙江 ]    
2021
08-30
15:59

8月30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正式发布。中国以93.3分继续稳居第一,总得分相比第二期提高了2.5分。美国因为防疫不力,疫情反弹,排名连续下滑,跌至27位。

时隔一周,在第二期排名的基础上,《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更新数据后得出第三期排名,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3/index.html#/

扫码查看中文榜单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三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EN-3/index.html

扫码查看英文榜单

纵观第三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进入前十名的国家在排名上出现了较大变化。除了中国继续稳居第一,韩国位居第十没有变之外,其余8个国家的排名都出现了变化。新西兰排名上升4位,排名第二,日本跌出前三,德国下跌4位,排名第9位。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中国第一的位置稳如泰山,且总得分还在持续上升。这与我国对新冠病毒的严防死守和“零容忍”的态度分不开。8月29日,国内本土病例再次实现零新增,云南瑞丽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只剩18个。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8月27日,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8月2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0亿剂次,近8.9亿人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以上工作直观地体现在了榜单的分值上,本期里中国的疫苗指数得分从21.7分提升到了24.2分,其中“至少一针剂接种率”大幅提升,从43.2%提升到了77.2%。

反观美国,进入8月份以来,抗疫形势堪忧。据央视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8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870多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15万。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14个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过去一周增加了50%以上。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8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超过10万人因感染新冠住院,为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医院和研究人员表示,今年绝大多数住院患者没有接种疫苗。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正在下滑,60%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

美国糟糕的抗疫表现也直接体现在了排名变化上。相比第二期,美国排名下滑5位,跌至27位。其中疫情指数得分从10分下降到9.2分,排倒数第二位。疫苗指数得分也从上期的20.8下降到了本期的18.3,其中“至少一针剂接种率”提升缓慢。

完整版榜单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