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谭玉娇:惺惺相惜成就珍贵友谊

[ 文教卫 ]    
2021
08-30
08:29

“我们之间惺惺相惜,这是非常珍贵的友谊。”东京残奥会举重冠军谭玉娇在谈及埃及名将法特玛·奥马尔时这样说。

东京残奥会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谭玉娇以133公斤的成绩夺得她的第二块残奥会金牌,而第六次征战残奥会的奥马尔则以120公斤摘得银牌。

1990年出生于湖南韶山的谭玉娇是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在比赛中,她三举全部成功,并且第一举125公斤就足够将金牌收入囊中。

对于中国对手的表现,47岁的奥马尔同样予以称赞。“谭玉娇能够夺得金牌,我很为她高兴,我觉得她今后一定还会有更大的作为。这是我的第六届残奥会,我感觉很棒。”奥马尔对新华社记者说。

奥马尔是残疾人举重界的明星,也是谭玉娇眼中的榜样。东京残奥会之前,奥马尔已手握四枚残奥会金牌和一枚银牌,她说:“谭玉娇把我视为榜样,让我感到很自豪,尽管年龄比较大,但我会坚持下去。”

回忆起同奥马尔的友谊,谭玉娇说:“我们的缘分始于2012年伦敦残奥会。那是我的第一届残奥会,而她那时已经是我们残疾人举重界的明星了。我们一见面就觉得很投缘,她对我印象很好。在伦敦的时候,她还送给我一件埃及队服,我当时很开心,觉得她就像一位大姐姐。”

在之后的各类比赛中,谭玉娇和奥马尔多次相遇,这也加深了她们的友谊。谭玉娇笑着说:“奥马尔后来进行级别调整,来到我所在的级别,这让我们成为赛场上的对手。”

谭玉娇认为:“能够跟自己的偶像同台,对我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激励,让我更有动力去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新华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