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卢冬:无臂“美人鱼” 一蹲动人心

[ 文教卫 ]    
2021
08-30
08:27

8月27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冬以39秒5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功摘金,队友成姣获得铜牌。

领奖台上,由于亚军和季军都坐着轮椅,卢冬主动单腿下蹲与她们合影。这一暖心举动迅速登上热搜,感动全网,网友纷纷点赞:“小动作,大格局”“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温儒良善”……

据了解,这是卢冬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8月26日举行的,男女混合4乘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卢冬与队友以2分15秒4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卢冬1991年出生于辽宁北票,小时候遭遇的一起车祸使她失去了双臂,在母亲的鼓励和帮助下,她学会了用脚学习和生活。2004年,她开始练习游泳,之后在伦敦残奥会夺得女子S6级100米仰泳冠军,里约残奥会收获该项目亚军。这次在东京残奥会,她又连续取得好成绩,被誉为“无臂美人鱼”。

生活里的卢冬,除了没有双臂,其实和普通女孩没什么区别,化妆、弹琴、书法、做饭……都不在话下,而游泳让她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卢冬说,希望人们把残障人士看作人群中普通的一个,“我们并不特别,也爱吃、爱玩、爱闹,可以自嘲可以玩笑,只有当你们把我们看作人群中普通的一个,分割彼此的屏障才能被打破,给你们比个心。”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新华网微博、海客新闻、中国青年网、央视频、北票新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