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萧萧讲地名——南江公园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1
08-27
16:49

南江公园,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北至道源路,西止市心南路,南达泰和花园,东至高桥社区。杭州地铁2号线潘水站就在公园附近。它被称为“萧山的太子湾公园”,是集休闲、娱乐、赏景于一体,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江南园林风格的城市滨河绿地。

萧山南江公园始建于2000年7月,于当年12月20日竣工,总面积约6.44万平方米,被誉为“江南园林的明珠”。南江公园是目前萧山城区面积最大的公园之一,人流量极大,是周边市民最钟爱的散步场所,也成了萧山城区最为热闹的城市公园之一。在2018年和2019年杭州市“双最”公园(景区)评选中,南江公园被连续评为年度“最佳公园(景区)”。

南江公园最为出名的是公园内的花带,花带种植面积为1300平方米,也是目前城区最为集中、面积最大的可种植区块。目前,南江公园内种植各种花卉,品种多样。春天赏郁金香,夏天戏醉蝶花,秋天看向日葵,冬天踏香寻梅,南江公园的一年四季都生机勃勃,鲜艳灵动,吸引着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打卡拍照。


来源:区审管办地名管理窗口  

作者: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