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找准“跑道”加速冲刺,萧山人社数字化改革新目标定了!

[ 人社 ]    
2021
08-27
09:47

8月26日下午,萧山区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就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来鸿飞主持,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肯定了全局上下在数字化改革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下阶段人社系统要切实把先发优势转化为“走在前、作示范”的持续动能,以先行姿态推进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快推出具有萧山人社辨识度的改革成果。


吴琴芳对下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答好“为何建”的问题,由承接部署向先行示范迈进,来一次理念大转变。从政治站位看,数字化改革是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必答题”。从整体形势看,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经路”。从人社自身看,数字化改革是展现人社治理水平、锤炼自身本领的“新机遇”。


二、要答好“建什么”的问题,由传统思维向数智思维跨越,来一次工作大突破。要强化系统思维,防止项目建设“碎片化”;要强化应用思维,防止项目建设“概念化”;要强化创新思维,防止项目建设“同质化”。


三、要答好“怎么建”的问题,由层层深化向人人担当转变,来一次改革大落实。要紧盯节点加速跑;要找准跑道加速跑;要形成合力加速跑。

局党委委员来鸿飞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局要加强上下、内外对接联系;把牢时间节点,确保路演项目等关注度较高的项目按时建成;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难点堵点,加快推进步伐;重点抓好技术保障、资金支持,让改革无后顾之忧;要形成合力、主动谋划,集中力量攻坚,确保项目高效建成。


会议通报了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当前,人社系统已制定了《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数改专班工作机制。并且梳理核心业务“4+2+2”体系,同时推进“萧山人社整体智治平台”建设,开展数字化改革任务试点申报工作。此外,重点加强应用场景与五大门户的对接,持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目前,“5+X”萧山人社整体智治平台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多个项目初步建成。其中“企退人员精准智服”“萧山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等场景应用为省市首次开发;“企业退休住院关怀”“养老金异常”已试点运行;“企业画像”“人才驾驶舱”等多个项目接入萧山区数字化改革五大综合应用、“城市大脑·萧山平台”;4个项目纳入市局改革试点项目,3个项目为萧山区单建。


会上,来自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通过路演的形式展示了“企业退休人员精准智服”、“大学生创业智服平台”、“萧山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人社补贴精密智控”、“装修领域劳资纠纷E治理”等5个数字化改革项目。同时,区数改特派员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点评。


来源: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