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老年食堂从业人员进阶班开班

[ 社会民生 ]    
2021
08-27
08:08

继我区老年食堂从业人员标准化培训项目基础班后,针对老年食堂的负责人、厨师以及村社分管工作人员的两期进阶班也于日前开班,进化镇、河上镇、临浦镇、戴村镇、城厢街道、北干街道、宁围街道等15个镇街的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课上,区民政局相关人员给大家介绍了老年食堂的发展过程,解读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对老年食堂在实际运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实务进行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工作人员根据日常检测案例跟学员们分享了食品安全防控及操作细则等;杭师大医学院和萧山二职的两位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老年慢性病的特殊营养饮食以及老年人营养套餐设计等内容。“这样的培训太实用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对于今后开展工作非常有用。”学员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

作为2021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区将新建或提升社区老年食堂(含助餐服务点)50家。为帮助全区村社老年食堂建立规范、科学的管理运营机制,提升老年食堂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团队管理能力,自3月20日起,萧山区老年食堂从业人员标准化培训项目正式开班,其中包括9期基础班和2期进阶班,培训对象包括老年食堂负责人、厨艺人员、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等相关从业人员,通过培训还将提炼一份适合老年人的营养食谱在全区推广,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