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查处两起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

[ 社会民生 ]    
2021
08-27
08:03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联合区公安分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执法中队,对位于城厢街道花鸟市场中两处花草宠物店进行检查,现场查处两起出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案。

经查,一处当事人为霍某夫妻俩,现场在其经营场所内查获鹩哥活体5只用于出售,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一处当事人为张某,现场在其经营场所内查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鹩哥2只用于出售,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

经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初步鉴定,涉案的鹩哥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中的保护物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上述两起涉案当事人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区市场监管局当日立案,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彻夜奋战查办,按照涉刑移送相关要求调查取证,在24小时内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日区公安局立案侦查。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