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山健儿徐海蛟出战残奥会 家乡亲友隔空为他助威

[ 文教卫 ]    
2021
08-26
08:25

萧山健儿徐海蛟出战残奥会 家乡亲友隔空为他助威

S8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第四名   

亲友们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徐海蛟在决赛中获第四名

徐火根寄语儿子,期待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下佳绩

昨天是东京残奥会的首个比赛日,在晚间进行的S8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区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徐海蛟以58秒75的成绩获得第4名。赛场外,在徐海蛟的家中,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观赛,为徐海蛟加油助威。

从昨天早上开始,徐海蛟父亲——徐火根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亲朋好友都在关心徐海蛟,还说好晚上同他一起观看比赛直播。昨天上午,徐海蛟以预赛第5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非常紧张,徐海蛟在泳池内斩浪前进,顽强拼搏最终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 

自比赛一开始,徐火根就一直盯在电视机前。特别是比赛进行到最后50米冲刺的时候,徐火根不自觉地握紧双拳,大声呼喊给儿子加油。

“虽然不在现场,心情却同样紧张。孩子已经尽力了,能站在残奥会的舞台上已经是最棒的了。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徐火根说。

因为怕打扰到儿子备战,这几天徐火根并没有联系过儿子。“不想他分心,等比赛结束了再联系也是一样的。” 

在徐海蛟的房间里,记者发现有一块区域被专门用来摆放这些年来获得的奖牌和证书。徐火根说,闲来无事的时候,他也为儿子数过,已经有76块奖牌了。虽然儿子幼年时因为车祸失去了一只手臂,但他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作为父亲,徐火根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希望儿子能够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接下来几天,徐海蛟还将参加男子S8级4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男子SB8级100米蛙泳、男子SM8级200米混合泳以及接力比赛。8月31日晚间进行的S8级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他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让我们一起期待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范方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