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2021年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在杭举行

[ 杭州 ]    
2021
08-26
08:05

本报杭州8月25日讯 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省生态环境厅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碳账户管理应用场景、生态环境资源配置在线两个低碳数智创新成果,引导企业进一步做好控碳减碳,促进实现低碳转型。为进一步激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会上还为“从事环保工作满35周年”荣誉获得者颁发了纪念奖杯。

为方便居民了解个人日常生活中的碳排放情况,省生态环境厅与省环科院联合开发了“浙Q碳”微信小程序。通过录入“衣”“食”“住”“行”“用”五大场景消费数据,就能算出个人生活领域碳排放量。据了解,“浙Q碳”计算结果后续还将纳入浙江省碳普惠平台,推动我省生活领域碳减排激励机制完善落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郑亚丽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