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区政协“委员慈善行”资助百名大学生

[ 政协 ]    
2021
08-25
13:19

涓滴爱心,温暖人心,彰显初心。8月24日下午,区政协“委员慈善行”再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向全区100名大学生送上助学金,助力他们逐梦前行。

活动中,区政协主席洪松法率区政协机关、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奉献爱心的区政协委员首先来到所前镇山里王村,走访看望受助大学生,并在浦阳镇召开座谈会,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讲话

洪松法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时刻,区政协开展“委员慈善行”捐资助学活动格外有意义。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为增进民生福祉鼓与呼,“委员慈善行”连续多年开展助学、助教、助老、助餐等爱心捐赠活动。他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不忘桑梓、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诠释委员责任,传递社会大爱;感谢区慈善总会等单位对区政协“委员慈善行”活动的大力支持。

洪松法指出,青年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希望、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他勉励受资助的大学生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感恩之情化作成才之志,珍惜时代机遇,不负岁月韶华,刻苦勤奋学习,乐观向上生活,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人生,用所学回报家乡,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洪松法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公益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一个社会、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人文关怀的温度所在。要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科学的机制安排、更广泛的宣传发动,鼓励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促进共同富裕,共享美好生活。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主持

座谈会上,受助大学生代表和部分区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学生们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追求梦想、感恩社会。委员们说,心系民生、帮困解难是委员责任所在,希望受助大学生们自立自强、学有所成、历练成长、回报社会。

委员发言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