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拥抱高科技,激活新动能!南阳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科协 ]    
2021
08-25
10:18

8月23日,南阳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街道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街道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萧山区科协党组成员李跃东,机关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来自企业、教育、卫生、专业领域等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王斌指出,近年来,南阳街道作为会展新城的主战场和拥江发展的主阵地,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锐意创新和开拓进取下,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生动演绎着从传统工业重镇向高新产业新镇、从观潮小镇向会展新城的华丽转变。

就下阶段街道科协工作的开展,王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正确方向。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南阳当前面临着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大会展等多重发展机遇,街道上下必须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新发展阶段勇当先锋,奋力推进“会展之都·潮韵南阳”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能在南阳落地生根;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围绕发展大局,以“城市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精做优”三篇文章,实现科技创新成果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推动街道数字驾驶舱、未来社区等建设,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提升南阳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坚持增强整体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始终抓好自身建设,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完善组织架构,健全运行机制;同时,科协组织内部要加强交流沟通,充分调动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为南阳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萧山区科协党组成员李跃东讲话

李跃东对街道科协在普及科学技术、开展科技服务、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街道科协积极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协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了科协基层队伍和科普宣传全覆盖,为南阳街道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了力量。

会上,李跃东就如何在建设“会展之都·潮韵南阳”新形势下开辟科协工作新局面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立足科协组织的属性要求,为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政治基础;二是立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服务平台;三是立足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科技创新搭建技术平台;四是立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要求,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搭建战略平台;五是立足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的要求,为党和政府决策搭建治理平台;六是立足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为增强科协履职能力搭建组织平台。

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并选举了南阳街道新一届科协委员会班子成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作题为《紧抓机遇 主动作为 为全面打造“会展之都·潮韵南阳”贡献科技力量》的工作报告。

▲填写选票

▲投票选举

拥抱新科技,汇聚新力量。接下来,南阳街道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接续奋斗,开启南阳科协事业的新的篇章!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高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